2010年4月3日星期六

[开发记录]Yahoo app.的烦恼

本来打算做一个mmclock(美人時計)的小工具放上my yahoo,研究了一天,发现my yahoo的app(下称YAP)部署方式并不适合这样的小工具。

本来YAP为了保障用户安全,采取了很多保护措施,如,使用YML与caja,取代html与javascript,杜绝了开发者嵌入恶意代码等等。这本来是好事,但是作为开发者,我就觉得YAP的限制稍微有点死板和不方便了。

主要的问题是在于,YAP对small view的限制实在太死了。YAP功能的实现是放在canvas view上,而small view只能是放置该app的介绍信息。small view基本上放的是静态内容,图片都是cache过的,flash也不能放进去。用户安装了一个YAP,在my yahoo页面上现实的是其small view,要使用动态的功能,必须进入canvas view的landing page才行。像美人时计(美女时钟)这样的小工具,如果要另外打开一个页面才能看到,那意义就不大了,还不如让用户直接打开mmclock的网页算了。

有一位仁兄写了个教程,据说可以做到small view的自动更新,他用的是天气预报做例子,貌似不是一般的麻烦,不知道用在真人时钟上行不行,正在深入了解中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